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安阎良卡那迪亚无花果苗种植技术教学

农业技术 2019-04-25 09:52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已培训各类经营主体601人次。3月7日,黑龙江省农村厕所技术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暨农村改厕技术产品研讨会在哈尔滨市召开。本次会议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技术研讨、交流、产品发布,为黑龙江省农村厕所改造任务的顺利开展提供科技服务和技术支撑。全省各地市主管部门负责人、有关科研院所及90余家生产施工企业代表300余人参会,34家厕改企业进行会场宣传展示。本次会议是在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支持下,由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黑龙江省村镇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据了解,黑龙江省农村厕所技术服务联盟由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为主要发起单位,厕改产品生产企业、施工单位、社团组织等联合发起成立。该联盟下一步将为各地市行业部门提供科技服务与技术支撑,建立与完善寒区农村厕所改造的技术和体系,科学规范农村厕所建设与改造工作。

  现场,欧阳怀永的一番“真经”传授,博得在场瓜农们的阵阵掌声。“春节过后,欧阳怀永利用生产间隙共开办8期‘微讲堂’,听课的瓜农达100多人次。”随同采访的周营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向介绍说。欧阳怀永不仅是周营镇欧营村的大棚订单生态西瓜种植合作社理事长,还是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他创办的合作社采取统一施肥、统一防病、统一订单销售,现已发展会员10多户,订单西瓜种植面积达300余亩,亩均经济效益8000余元。“近期气温回升快,阴雨天气多,容易发生小麦黄花叶病,也就是土话说的黄枯萎病。这个病初期新叶上有菱形条,后期病扩散增多,可整个病叶发黄、枯死……”当日,孔营村的种粮大户王守书边讲课边回答村民的提问。村民孔德伟感慨地说:“这种确实好。

  日本紫果无花果苗:由日本引入我国以秋果为主的品种。该品种树势建旺,分枝力强,一年生枝长2.0米左右,枝径为2.0厘米,节间长6厘米。叶片大而厚,叶径27—40厘米,叶形指数为0.97。果实扁圆卵形,成熟果,果皮薄。果颈不明显,果梗短,长0.2厘米左右。果目红色,目径为0.3—0.5厘米。果肉鲜红色,致密多汁,甜酸适宜,果、叶富含微量元素硒。秋单果重35—50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18—23,较耐贮存,品质口感佳,是目前的鲜食、加工兼用优良品种。主要缺点:(1)成熟比一般品种成熟晚5—10天,成熟集中。 (2)幼年树产量偏低。栽培特点:因该品种丰产耐寒,栽培区域较广。

  不仅要让它好看,还要让它实用,争取榨干五彩油菜花上的每一滴“油”。我们也希望五彩油菜花能够为农民朋友带来更多经济效益,让油菜花田更加缤纷美丽。为进一步推进戈壁农业规模发展,金昌市制定了发展戈壁农业的实施意见和发展规划,计划建设六个产业园区、五个示范基地和一个产业服务中心,争取到2022年,新发展戈壁农业建设面积1万亩,全市戈壁农业总面积达到4.5万亩。其中,永昌县重点发展设施蔬菜和食用菌,金川区重点发展香草花卉和设施蔬菜,并配套规划建设工厂化种苗繁育场、基质化加工厂、冷链物流及市场体系,建设一批集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同步、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戈壁农业田园综。永昌县、金川区均制定了戈壁农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

  棚外虽然寒意阵阵,走进棚内却一片热火朝天,菇农们正忙着采摘用玉米秸秆为原料培植的双孢菇,品味着别样丰收“年味儿”,描画着蒸蒸日上的好日子。“双孢菇生长的棚内温度高低、洒少、有无杂菌等情况,都会影响双孢菇品质,甚至出菇率。所以控温、调湿、通风、喷淋,任何环节都不能有半点马虎。”站在一排排菌床面前,的技术员王强边打开手电筒照亮,边介绍到。顺着王强的指引,笔者看到黑暗中一个个头戴“帽子”的双孢菇已纷纷从菇探出了头。“双孢菇喜欢黑暗的,所以菇棚里没有安装照明设备。种植受天气影响较大,产量低,成本高。我们的双孢菇已经基本实现了工厂化生产,全程采用现代化、规范化、科学化。工厂化就意味着不仅一年四季都能生产双孢菇,还能缩短生长期、节约土地、劳力,更保证了鲜菇的品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