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阜宁农业综合服务平台落地佳格加快农业大数据

农业技术 2019-11-28 01:5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业大数据发展应用,是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在我国,大数据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政策的大力扶持,农业大数据应用已逐渐从各省、市向县级单位渗透。农业作为县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数据的渗透有也进一步夯实了县域经济的发展基石。

  日前,江苏省首个县级遥感卫星云平台——阜宁农业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落地。平台利用遥感、GIS、物联网、深度学习、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有效的促进了当地农牧产业的良性发展,带动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增长。

  平台由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承建,整合了领导视窗、农业专家服务系统、种业监管服务、农业资源管理平台、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产品溯源等服务板块。基于佳格对农业大数据收集、分析、处理的能力,平台集农业产业资源全貌和全产业链数据汇总、统计、分析、展示等于一体,可实现综合指挥调度。

  通过,阜宁县及县内各个乡镇的乡村总户数、乡村总人口、农业从业人员数量,不同类别的合作社数量以及县域内的农机分布及具体数量;县域内种植的作物种类、种植面积、水域养殖面积等农业资源大数据。

  管理部门能够快速且准确的了解到管辖范围内的各类农业资源信息,了解农业生产所拥有的自然资源与物质条件,便于进行种植结构调整、科学规划产业结构、合理调配农业生产资源。

  通过,阜宁县或用户所选乡镇的实时气象以及空气温度、空气湿度、土壤温度、土壤湿度、光照强度和近期气象变化等利用卫星遥感以及物联网设备采集到的各类农业生产大数据。

  管理部门可在数据指导下统筹安排全域打药、灌溉、收割等农事活动;及时组织防灾减灾,避免灾害造成严重损失。

  阜宁农业综合服务平台是农业大数据应用的典型项目,2019年被农业农村部表彰为“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创新项目”。

  作为农业大国,在我国农牧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大数据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变得更深、更广,以县为单位的数据服务平台,必将如雨后春笋般涌出,在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我国农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活力与可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