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勐龙村干部和贫困户代表参观现代化农业基地

农业技术 2019-11-30 18:51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景洪市勐龙镇组织邦飘、曼宛洼等15个村的60余名贫困户和村干部代表,到西双版纳英茂糖业有限公司景真糖厂、云南省科思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蓝莓种植基地参观学习。

  在景真糖厂,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甘蔗种植基地,讲解病虫害预防检测、全膜覆盖技术、机器化收割等农业现代化技术。“不用人工除草,一会就可以干完我一天的活!”贫困户惊叹现代化农业生产技术带来的高效率。大家还看到甘蔗变白糖的过程,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收割、清洗、压榨、分离、蒸馏等制糖过程都采用机械化,先进的技术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

  在蓝莓种植基地,大家看到工人采摘蓝莓时,直接把蓝莓放到分果器里,果子会根据大小自动分离,节省了挑拣分类时间。目前,该公司在勐海县黎明农场发展蓝莓种植已初具规模,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种植。用工企业还向贫困户发出用工邀请,并带着大家参观了可以容纳700多人居住的员工宿舍,讲解岗位职责和员工福利。

  “和传统农业生产不一样,施肥、浇水都是自动化,还能定时定量,不仅效率高还能保证质量。”第一次走进现代农业基地的贫困户大开眼界,心中播下了走现代化农业生产的种子。(记者杨海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