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泰兴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党总支“三务”

农业技术 2019-11-30 18:58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泰州讯(王迎春 徐志斌 陈建泉))泰兴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党总支紧紧围绕“为农业服务零距离、与农民朋友心连心”的服务宗旨,立足本职、强化服务,切实增强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党务、业务、服务“三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建在园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该市农技推广中心以黄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平台,在原来市农委委员会和黄桥镇委员会成立的黄桥农业产业园种植业基地联合党支部的基础上,结合新的形势、新的要求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和加强,选派一名工作经验丰富、年富力强、干事有激情的同志担任联合支部书记,同时由市农技中心总支书记挂帅,选派一批具有高级职称、园区迫切需要的业务型党员加入到联合支部,派驻到园区。支部的每个党员与园区的种植大户签订了一对一的帮扶协议,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精准施策,有效解决了园区在技术、人才、销售等方面的难题。

  党员驻在园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名党员在园区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点对点”的服务,及时解决种植户技术、销售等方面的生产实际难题。定期到各自帮扶的种植户进行志愿活动,参加种植户生产过程中的义务劳动,同时进行调研活动、了解种植户的困难,结合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指导生产。联合支部对每一名服务园区的党员,在服务的时间和效果及农户的满意度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发放结对联系卡,联系卡上亮明了每个党员的身份和联系方式,方便种植户联系,随时给种植户解惑,充分发挥了每名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党课上在园区。一堂党课就是一次提升。联合支部定期组织所有党员和种植户中的党员上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精髓。联合支部党支部建立了所有党员和园区所有种植户参与的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定期不定期地将国家关于“三农”方面的优惠政策、新品种、新技术、市场供求信息等及时宣讲到园区的田间地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拓创新、强化服务,为园区的高质量发展和种植户致富作出积极的贡献。

  论文写在园区。一篇论文就是一次收获。联合支部的党员同志在持续推进帮扶过程中,教学相长,使种植户的思想上和物质上都获得了大的收获、大的提升,而且还培养了年轻的党员干部,使他们迅速地成长发展起来,挑起发展现代农业的重担。同时,在各级刊物上发表关于蔬菜生产方面的论文4篇,调研报告1篇,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留在农民家。

  在黄桥镇党委和泰兴市农业农村局的领导和支持下,联合支部和园区广大种植户的共同努力下,园区幅射带动1.5万农户,年销售额达3.2亿元,2018年园区内农民通过土地出让、合作经营和打工收入,人均新增1500元以上,比全镇平均水平高900元以上。今后,他们将坚守为民服务之心,带动全市农业现代化水平整体飞跃,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民致富融入到岗位责任中。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泰州讯(王迎春徐志斌陈建泉) )泰兴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党总支紧紧围绕“为农业服务零距离、与农民朋友心连心”的服务宗旨,立足本职、强化服务,切实增强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今后,他们坚守为民服务之心,带动全市农业现代化水平整体飞跃,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民致富融入到岗位责任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