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武平中堡镇:抓紧抓实冬季农业生产

农业技术 2019-11-30 19:05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堡镇罗墩绿化家庭农场新购置了一台吸粪车,用于农场120亩脐橙的有机肥储备,也是粪污资源化变废为宝的举措。在此之前,该农场投资60多万元兴建了1300平方米的储粪棚。这是中堡镇红红火火发展冬季农业生产的一个场景。

  为力促冬季农业生产,中堡镇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惠农政策、做好服务指导、科学防灾减灾等方面入手,着重从以下几方面落实冬季农业生产:

  一、加强政策引导,抓好全程服务。成立产业发展信息志愿服务团队,集合技术人员和种养大户参加,镇村技术员把百香果种植技术、脐橙栽培技术和冬季畜禽防疫消毒技术要点及时送到广大农民手中。

  二、精准选择产业,扩大冬种面积。紧扣农时季节,已完成2300亩烟田翻耕,在悦洋村发展300亩蚕豆种植,利用冬闲田种植各种蔬菜1600多亩。

  三、稳定畜牧生产,严抓疫情防控。继续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治工作,在稳定生猪生产的同时,也抓好象洞鸡、家兔、郎德鹅等规模企业生产管理,中堡镇生猪生产逆势而上,现存栏23000头,预计年出栏54000多头,存栏出栏位居全县前列,今年象洞鸡出栏可达80万羽。

  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转变冬种生产方式。利用各种惠农政策和农村改革新成果,鼓励发展规模化经营的冬季农业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季节性规模化生产,充分利用规模生产经营和渠道优势及冬闲时间抓好脐橙百香果等积肥储备和生产管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