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武都区加强农业科技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农业技术 2019-12-02 18:54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武都区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培训在提升农民素质、促进农业增产、增加农民收入中的积极作用,充分利用冬春农闲时节和新型职业农民项目支撑,紧紧抓住关键农时季节,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增强了农民脱贫致富的能力。

  一是积极开展冬春科技大培训。广泛发动教育培训机构、技术推广部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多方力量,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培训工作,培训教师、农技人员与广大农户“手把手面对面”现场培训,对接互动,形成了广泛参与、上下联动的大培训格局,真正实现培训到村入户、技术落地、农民受益。今年累计开展农民科技培训2.21万人次,现场咨询服务21150人次,发放资料2.35万余份。

  二是积极开展“科技明白人”全覆盖培训。充分利用农技、畜牧兽医、农机推广等服务机构,驻村农技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以及有条件、有能力带动农户的龙头企业、科技示范园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培训主体,积极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个“科技明白人”全覆盖培训工作。累计培训4660人,确保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一名“科技明白人”。

  三是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按照“懂技术、善经营、能服务”的新型职业农民要求,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大力培训农民技术骨干及实用技术人员,新型职业农民培育460人。

  四是积极开展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机遇,积极对接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举办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共培训技术人员240人。同时积极组织选派40名专业技术人才到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跟岗学习,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感悟,使专业技术人才思想得到了解放、视野得到了开拓、思维得到了启迪,提升了指导基层发展现代农业带动群众实现精准脱贫的能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