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桐城市种植业管理局顺利完成农民教育培训民生

农业技术 2019-12-03 21:06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13日至25日,桐城市种植业管理局粮油种植专业三个班、茶叶专业班先后举行了结业典礼。至此,该局承担的200人农民教育培训民生工程任务全部完成,参培学员顺利获得“培训证书”。

  一是精准制定培训计划。年初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按需设置课程,形成规范教学计划,精心挑选培训教师、精挑细选培训教材、扎实开展理论教学、灵活举办实践实训等,确保一班一计划和五项制度落到实处。二是规范教学方式,重点在能力“提升”。结合农民春耕备耕工作,规定动作一个都不少,全年每位农民培训15天以上,创新教学方式,采取“身边样板田”示范手段,让学员之间互相学习,提升农民实践能力,重点建立5个农业新技术应用的“样板田”,让学员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提升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集成示范推广效果。三是实行多元激励机制。为了改变农民培训随意性强、效果短期化问题,提高参训率,该单位采取评一批优秀学员,根据上课率,考核结果,评出10%学员为优秀学员,给与一定奖励,并且在来年的水稻绿色创建等项目上给与倾斜,将物质奖励与培训效果相挂钩,更加注重增强“职业激励”。

  该局在今年的农民教育培训过程中,结合学员所在乡镇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培训新思路,有效地解决农民现实需要的问题,确保培训工作高质量展开,并达到预期培训目的,使科技成为农民的致富“拐杖”、让老百姓种出专家田。(姚晨红 孙传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