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南创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助力精准扶贫

农业技术 2019-12-17 20:44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5日,湖南省永顺县的永顺羊峰山农场标准化示范区的负责人说:通过创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农场人均纯收入达到11000元,基本实现了农场职工整体脱贫。近年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围绕中央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帮助贫困农民走出传统农业低收益的困境,增加农民收入。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帮助贫困地区开展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创建,认真对贫困地区的农业产业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对创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进行精准布局,重点突出粮、油、茶、果、禽等湖南特色优势农业项目作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将具有湖南特色的种植养殖等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提升市场的综合竞争力,推动贫困地区的产业、企业和产品“走出去”,加快贫困地区、贫困农民的脱贫致富步伐。张家界市的国家级葛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地处国家武陵山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验核心区,通过推行标准化种植葛,葛的产量品质大幅提升,每亩增收达500多元,仅2019年示范区的葛销售就增收达85万元,帮助1777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提高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农民的标准化意识,每年都组织相关专家深入示范区作专题培训,开展标准化知识培训。通过对标准和标准化知识普及应用,大大地提高了贫困地区种养殖过程中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通讯员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黄绍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