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到我校国家农业绿色发

农业技术 2019-12-17 20:54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2月4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一行来我校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调研相关工作。我校校长孙其信,副校长龚元石,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资环学院副院长、曲周实验站站长江荣风等陪同调研。

  余欣荣首先参观了“曲周精神”事迹展,对农大人46年扎根曲周,砥砺奋进,以及张福锁院士团队在农业绿色发展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随后又参观了植物-土壤相互作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作物专用肥料重点实验室。

  现场考察结束后,余欣荣就农业绿色发展相关工作与张福锁院士团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张福锁院士代表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汇报了在学校全力支持下,成立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在优秀人才引进、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T”型人才培养、农业绿色发展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区域绿色发展行动等方面的进展情况。

  余欣荣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取得的进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世界和中国农业发展迎来千年变革的伟大时期,不进则退,绿色发展既是理念和观念上的一场革命,是农业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关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也是技术上的一场革命。余部长希望大家抓住机遇,不惧困难,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理论创新和技术创新,制定相关标准,推动实现农业绿色发展。要把农业绿色发展的理论简化,技术模式化、评价指标化、测定装置(仪表)化,使其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探索出新的技术解决方案、财政方案、制度方案。期待大家在中国农耕文化传统基础上,齐努力、再出发!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魏百刚司长、部办公厅副主任宁启文、科教司汪学军副司长等相关司局负责人,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所长杨鹏,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教师骨干及博士后参加了座谈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