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学校科研评判革新使命总共启动

农业技术 2020-03-15 16:04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1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农业大学科研评价改革工作方案》,我校科研评价改革相关工作全面启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和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 号)、《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2 号)和《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国科发监〔2020〕37号)文件精神及要求,探索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营造高校良好创新环境,加快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学校制订了《中国农业大学科研评价改革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为组长的科研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和孙其信为组长的工作组,以及人事人才评价组、“双一流”和学科评价组、科技成果评价组、人才培养评价组、社会服务评价组、宣传组、综合协调组七个工作专班,分别由分管校领导牵头负责。

  2月26日,学校校长办公会对上述文件组织了专题学习,随后,校长孙其信多次召集会议,对《科研评价改革工作方案》进行讨论并完善。孙其信指出,科研评价改革是对全面落实高校五大职能的一次诠释,是对建设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一次破题。必须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和深化改革,以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核心,以构建科学、规范、高效、诚信的科技评价体系为目标,以改革科研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为关键,统筹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等不同学科门类,推进分类评价制度建设,营造潜心研究、追求卓越、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是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保障。

  孙其信要求,科研评价改革工作要从人事人才、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着手,探索如何做好破立并举,着力做好分类评价,对于不同类型的人才、不同类型的科技活动、不同类型的科研项目要建立不同的评价体系。一是要吃透文件精神和要求,将学校层面涉及的工作一一梳理,不能有任何遗漏。二是各部门要明确自身任务,积极学习并开展研究。三是改革中要注意处理好破和立辩证关系的问题。四是要按照文件精神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