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用多肉植物的种子培育盆栽几个星期就能生根发

农业技术 2020-04-18 00:06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如果你想要用种子培育多肉植物,那就要多实践,只要掌握适当的技巧,播种繁殖多肉并不困难,就是要做好排水的工作,避免过度给水,还要保持土壤微润,刚开始播种要选择一些普通、廉价的品种。

  在播种之前一定要准备适合的育苗盆,最好是用下面这类的浅盆,底部要有较多的排水孔,多肉的幼苗是非常脆弱的,培育前期要保证土壤微润,但是也要保证排水良好,准备充足才能播种。

  买好的多肉种子要尽快种下去,最好是用天然的河沙,这样可以保证良好的排水性,有很多买来的沙子都是喷过杀菌剂或除草剂的,这样让养花的人无忧。

  也可以用一些比较小的颗粒土栽种,如常见的赤玉土或鹿沼土,用3~5mm的小颗粒土,栽种的时候保持土壤微润,在多肉植物生根之前最好是用浸盆的方法保持土壤湿润,避免浇水冲散种子。

  拿到的多肉种子特别小,每一粒基本就是针眼大小,风一吹基本就全不见了,所以要在遮风的地方进行播种,可以准备一张纸,用来将种子均匀撒播到育苗盆中。

  下面就是方法的多肉种子,和沙子对比,就可以知道它们是有多小,一定要将多肉种子均匀洒在土面上,之后撒一点点土覆盖,不能多,之后就要保持土壤湿润,在育苗盆上覆盖一层透明的塑料薄膜,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周围的环境温度保持在20度左右。

  不同的多肉种子发芽的时间也是不同的,一般是要一周或几周时间萌芽,它们的种子特别小,幼苗发芽之后就要特别小心,发芽之前放在通风和光线明亮的地方。

  幼苗长出来一周之后就要慢慢减少浇水,开始让土壤微微干燥一点,刚发芽的时候需要掀开塑料薄膜,太多的水分会让育苗腐烂。

  多肉的幼苗刚长出来也是非常细小的,和我的手指对比一下就知道了,幼苗长出一周后就要开始慢慢减少浇水了。

  想要让育苗长得更加健壮,就要让沙子都干燥之后,才开始补充水分,下次浇水之前土壤都干了再补充。

  浇水的时候要特别小心,就往育苗盆的边缘浇水,直接让水慢慢让盆土都湿润,确保底部排水孔都有水流出来,避免盆土积水,托盘有水也要及时倒掉。

  多肉的幼苗不要过早移栽,要比下面的育苗再大一点,有1~2厘米大再进行移栽。

  只要养3个月左右,多肉的幼苗就能长成一大丛,这个时候你就能得到一大群萌萌的多肉植物了,这些多肉植物是生长特别缓慢的,需要足够的耐心,养护的过程中耐心是最重要的。

  上面这些就是用多肉种子种出来的观音莲,养大之后你整个花园都能种满这种多肉植物,也能将它们送给你的朋友,相信都会让你很有成就感的。

  我花费三个月的时间,才让多肉植物长大到1~1.5厘米,长得真的是非常慢。

  这些多肉植物大部分原本都是生长在没有水分的地方,对水分需求很少,而且不需要太多的养分,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避免频繁浇水。

  多肉种子和仙人掌的种子培育方法都是差不多的,下面都是有用种子播种繁殖的多肉植物,你能猜到它们用了多长时间长那么大么?

  你也可以尝试自己播种繁殖多肉植物,买到的多肉种子要尽快播种,放久了会影响发芽率现在就是很不错的播种时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