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发挥现代化农业技术支撑作用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农业技术 2020-04-18 00:22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1日,市长凌云深入长丰县调研脱贫攻坚、小麦赤霉病防治情况。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参加。

  “现在都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用了哪些防治药剂?”……凌云首先来到义井乡红桥村村集体种植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实地察看了小麦长势,听取植保专家介绍分析小麦赤霉病的产生原因和防控措施,并与田间托管企业员工详细交流,了解无人机喷洒防治药物等防控作业情况。她指出,要抓住小麦赤霉病防治关键时期,制定预防措施,早部署、早安排,抓好落实;组织好小麦赤霉病预防的宣传工作,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现代化农业技术支撑作用,提高防治效率,确保防治效果,为夺取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义井乡航天产品试验田,凌云走进农业大棚察看了农作物种植情况,听取乡村振兴工作的介绍,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公共服务基础建设等情况,鼓励他们用好产业名片,扩大产业规模,保证产品质量,带领大家一起致富。随后,凌云来到庄墓镇金桥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详细了解了扶贫产业基地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融合发展等建设运营情况,对示范园的产业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勉励他们把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实现园区发展与产业扶贫同频共振;加强与大学、科研机构合作,抓住科技兴农这个关键,加快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村里的污水处理能力如何?”“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建得怎么样?”……在罗塘乡梅元村,凌云实地了解了村容村貌改善、垃圾运输、污水处理以及改厕情况,并来到贫困户陈明家的家中,察看建档立卡帮扶一览表,询问家庭收入、生活保障等情况,对梅元村落实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她强调,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的最关键一年,要高质量、高水平抓好工作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真正提高群众的幸福度、满意度。(苏龙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