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云南蒙自推广“立体种植”拓宽增收路子

农业技术 2020-04-18 00:24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直以来,当地山区土地贫瘠、种植单一、收入面较窄的问题普遍存在,为了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云南蒙自市农科专家结合实际,在指导群众发展经济作物的同时,选择性地套种陆稻,通过“立体种植”不断拓宽增产增收的路子。

  蒙自西北勒乡西北勒村村民杨正文有一块200多亩的苹果地,该地采取矮化密植的栽种方式,到苹果成熟挂果时,产量高品质好,管理也方便,但投入较大,前期收益少。

  为此,蒙自市种子管理站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合作,在杨正文的苹果地推广种植200亩陆稻。目前,陆稻种子已经准备到位,马上就可进行春耕播种,预计每亩产量400公斤左右、产值约1400元。在林果作物地里进行套种,发展“立体种植”,经济效益相当可观。

  西北勒村村民杨正文说:“在我的土地上,既可以种苹果,又可以种陆谷,收入还是不错的。”

  目前,蒙自市陆稻种植面积达到1.86万亩。市种子管理站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合作力度,通过实施高产栽培技术攻关,研究育成新品种的高产潜力,并形成规范化栽培技术,在全市大力推广示范种植,形成相互补充的“立体种植”,尽力为老百姓拓宽增收的路子。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