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自家如何种植蔬菜

农业技术 2020-05-06 21:28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在的都市生活多了一份繁华和喧嚣,少了一份安静和舒适,我们在城市里生活缺少很多的乐趣,那么如何可以找到一些自己的家庭乐趣呢?我给大家推荐的是自己在家里种植一些蔬菜,这样会有一种田园之乐。

  大家在生活里面有时候需要自己找到一些乐趣,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个人比较喜欢养一些花花草草,特别是喜欢在家里种菜,说起来这个种菜真的很开心,我把自己的经验和大家说一下。

  第一、我们选择种菜的话,需要你自己有一些种子,不然那是没有办法种植的,选择种子最简单的方法是我们去市场里面买一些种子,现在的种子有很多种,而且大部分是培育出来适合家庭种植的品种。

  第二、大家不想去市场买家庭种植的种子的话,也可以自己家里买的菜里面选择,比如我们可以把红辣椒的辣椒籽种植,也可以把南瓜一类籽种植,这样也是可以的,蒜苗也可以,看你自己的喜欢了。

  第三、那么现在已经是冬天了,我们如果想种植蔬菜的话,可以选择室内种植的一些成长期短的蔬菜,我自己喜欢种植的是芽苗菜因为种植时间短,大家可以考虑油菜和菠菜,基本上都适合家庭冬季种植。

  第四、我们春秋季节的时候也可以种植一些大点的蔬菜,这些蔬菜虽然时间比较长,但是带给我们的快乐也比较大,我建议大家种植南瓜和丝瓜,它们都是爬蔓植物,种在大的花盆里面,爬到窗子护栏上都可以。

  第五、种植这些蔬菜需要一定的肥料,我自己一般是废物利用,我喜欢把自己做饭时候剩下的淘米水,或者朋友们剩的啤酒以及早餐剩的豆浆发酵一下当做肥料,这样环保而且省事。

  第六、家庭种植蔬菜,量不要过大,因为我们没有一个专门培养蔬菜的土壤。同时需要和大家说一下,家里面的蔬菜种植,一定要选择采光好的地方,这样蔬菜才能够更好的生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