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沈阳农业大学获批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

农业技术 2020-05-09 01:54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封葑)5月7日,记者获悉,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名单,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牵头申报的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辽中)、李天来院士牵头申报的国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封葑)5月7日,记者获悉,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名单,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牵头申报的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辽中)、李天来院士牵头申报的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沈河)入选。

  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辽中)依托沈阳农业大学的辽中卡力玛水稻实验站建设,占地面积513亩,围绕北方粳稻优质高产研究,组成了以陈温福院士为组长,北方粳稻核心科技与关键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辽宁省水稻创新团队主要成员在内的31人专家队伍。实验站已经成为东北地区稻作科学研究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

  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沈河)依托沈阳农业大学北山教学科研基地设施园艺区、果树园区建设,基地核心面积500余亩,拥有不同型号日光温室55栋、玻璃温室3栋、塑料大棚7680平方米,建有苹果园、草莓园、葡萄园、树莓园等10个园圃。基地以李天来院士为首席专家,包括科研人员43人。

  “十二五”以来,相关成果在东北、内蒙古东南部、华北北部以及西北和黄淮海部分地区累计推广1684万亩,占区域内日光温室面积70%以上,增效649亿元,解决了我国北方寒区主要果菜冬春供应难题,极大地促进了农民增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