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徐南平副部长赴宿迁调研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

农业技术 2019-04-27 15:08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落实中央深化改革相关任务,推动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4月15日至16日,徐南平副部长率队赴江苏省宿迁市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徐南平副部长一行深入基层,实地考察了宿迁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洋河片区)、江苏省生物酿酒技术研究院等,与一线科研人员、企业家、农民进行深入交流,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和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分别介绍了江苏省和宿迁市科技创新及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宿迁市农业农村局、泗洪县石集乡以及企业、家庭农场、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并与调研组成员交流。

  徐南平副部长肯定了江苏省和宿迁市在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中作出的积极探索;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现代化是科技进步的产物,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是要找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结合点,走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的道路。他指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是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这次调研目的就是学习总结基层的创新实践与成功经验,为政策制定提供参考,进一步健全完善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设,使先进适用的农业科技成果快速高效地转化,让更多的小农户及各类新型经营主体掌握使用,真正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绿色发展水平,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最后,徐南平副部长要求调研组的同志加强江苏省、宿迁市及基层单位联系沟通,总结好调研成果,共同做好后续工作。

  科技部农村司、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江苏省、宿迁市有关领导及专家参加调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