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杂交小麦引领农业产业化发展

农业技术 2019-04-27 15:08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曹相飞通讯员王崇顺)“习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继续深入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途径,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加快推动农业产业高效快速发展。”邓州市农业局局长马黎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邓州市是农业大市,常年种植小麦面积超过200万亩,农业发展前景广阔。3月14日,记者在该市桑庄腰店万亩高标准粮田示范区看到,绿油油的麦苗长势喜人,道路沟渠纵横交错,五六台新型农业机械正在田间喷洒农药,一幅现代农业图景展现眼前。

  去年1月24日,我国首个杂交小麦项目产业化基地在邓州开工建设;同年5月17日,基地研发中心举行开工仪式。“研发中心主体建筑已于去年11月份建成,目前即将进入内部装饰阶段,今年八九月份就能建成投入使用。”研发中心项目负责人刘书超对记者介绍,该中心投入使用后将使我国杂交小麦基因资源挖掘、品种选育等领域的研发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邓州杂交小麦产业化基地项目一期将建设100亩分子育种与种子加工区,3000亩遗传育种研发区,6万亩优质种子生产示范区,涉及该市5个乡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