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阳泉农业农村信息2019—16期(总第1492期)

农业技术 2019-04-27 15:09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8年我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078元,比上年增长8.6%,绝对值继续位列全省第二,增速较上年前移3个位次,高于GDP和城镇居民收入增速。

  过去的一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市农村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8年,我市加大支农扶农力度,在落实好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等多项惠农政策的基础上,加大资金投入,继续提高补贴力度和范围,改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提高农业生产的综合能力,同时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全市农业的转型升级,提升农业为农民增收的能力。

  此外,伴随着政策性工资增长、企业自然增薪以及新型职业农民技术培训的开展,就业者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工资水平逐年提高,加上退休人员退休金标准以及低保等社会救济补助标准不断提高,居民退休金、社会救济和补助、政策性生活补贴等收入不断增加,带动了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提高。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表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建设美丽乡村、壮大新兴业态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居民增收政策制定落实和有力的民生财政支出,这些都为居民增收提供了保障。

  中共阳泉市委、阳泉市人民政府主办 阳泉市信息化中心承办 网络值班电线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