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好点的种植技术合作

农业技术 2019-04-27 15:11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畜牧业 在农业总产值构成中,畜牧业产值在50~60年代初期所占比重总的呈下降趋势。以后逐渐回升。1952年的畜牧业比重为11.5%,1986年增至21.8%。其占耕地面积的比重约为44.5%,种植业和畜牧业之间的产值比例,则因种植业所占的比重逐步减少,二者的差距有所缩小。大体上50年代初为7:1,80年代中期为3:1。主要反映在以下几个方面。 家畜头数有较大幅度的增加。1986年末的存栏数大牲畜(包括牛、马、驴、骡、骆驼)为11896.1万头(其中役畜约占58%),30余年来,猪为33719.1万头,又使农业技术改造工作走上了健康发展的轨道。羊为16622.9万头,二靠科学”的方针,分别比1952年增加了55.6%、2.75倍和1.69倍。中共中央确定发展农业“一靠政策,其中猪的数量增加快。在全世界猪的存栏总数中,以后这一进程因工作的失误发生曲折。中国约占40%。大牲畜则因部分役畜为农业机械所取代,比重有所降低。

  为探索农业发展的新途径.各种形式的替代农业的概念和措施,如农业、生物农业、生态农业、持久农业、再生农业及综合农业等应运而生。虽然名称不同,但其目的都是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合理利用。

  近几年来,在国际农业运动的推动下,在环境保护总局的以农业概论及农业和外贸等部门的积极参与下,我国农业(食品)产业从无到有逐步发展起来,正在形成一个新兴的环保产业。

  早的耕作技术:中国农业早的耕作技术是原始社会的火耕。《淮南子·本经训》记载的“焚林而田”,以及人们常说的“刀耕火种”,即是火耕法。实行火耕,先用石斧、石等砍倒树木,待树木干枯后放火焚烧。这样便开辟出大片土地,而树木燃烧过的灰烬又成了增强土壤肥力的肥料。经过焚烧的土壤比较疏松,不用中耕,用尖木棒等工具即可掘地播种。不过,火耕的结果使土壤肥力逐年下降,几年就要丢荒另辟新耕地。 以后,火耕逐步过渡到锄耕或耜(古代的一种农具,形状像锹)耕。用锄或耜翻地能疏松和改良土壤结构,扩大耕地面积,延长土地使用年限,提高农作物产量。由于锄耕或耜耕可以实行定期休耕,在几块土地上轮换种植,从而使人类的定居生活成为可能,进一步推动了农业生产的发展。

  精准农业 概念 精准农业是由信息技术支持的根据空间变异,定位、定时、定量地实施一整套现代化农事操作技术与管理的系统,其基本涵义精准农业 概念 精准农业是由信息技术支持的根据空间变异,定位、定时、定量地实施一整套现代化农事操作技术与管理的系统,其基本涵义是根据作物生长的土壤性状,调节对作物的投入,即一方面查清田块内部的土壤性状与生产力空间变异,另一方面确定农作物的生产目标,进行定位的“系统诊断、优化配方、技术组装、科学管理”,调动土壤生产力,以少的或节省的投入达到同等收入或更高的收入,并改善环境,高效地利用各类农业资源,取得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构成 它分别由十个系统组成,即全球定位系统、农田信息采集系统、农田遥感监测系统、农田地理信息系统、农业专家系统、智能化农机具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系统集成、网络化管理系统和培训系统。其核心是建立一个完善的农田地理信息系统,可以说是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全面结合的一种新型农业。是根据作物生长的土壤性状,调节对作物的投入,即一方面查清田块内部的土壤性状与生产力空间变异,另一方面确定农作物的生产目标,进行定位的“系统诊断、优化配方、技术组装、科学管理”,调动土壤生产力,以少的或节省的投入达到同等收入或更高的收入,并改善环境,高效地利用各类农业资源,取得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构成 它分别由十个系统组成,即全球定位系统、农田信息采集系统、农田遥感监测系统、农田地理信息系统、农业专家系统、智能化农机具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系统集成、网络化管理系统和培训系统。其核心是建立一个完善的农田地理信息系统,可以说是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全面结合的一种新型农业。

  绿色农业,是广义的“大农业”,其包括:绿色动植物农业、白色农业、蓝色农业、黑色农业、菌类农业、设施农业、园艺农业、观光农业、环保农业、信息农业等。

  春耕用肥高峰有“禁忌”,这13个用肥错误不要犯! 开春时节,是作物需肥、补肥的好时机,相信大多数种植户对于施肥也已经做好了准备。 但是,因为种植作物不同、施用肥料不同等情况,我们应该了解一些肥料施用上的“禁忌”,以免浪费了肥料,甚至让作物遭了秧,那就别提什么丰产丰收了。 1、碳铵和尿素不能混用 开春给果树施肥的时候,一般都会施用尿素和碳铵,但是,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尿素中的酰胺态氮不能被作物吸收,只有在土壤中腺酶的作用下,转化为铵态氮后才能被作物吸收利用,而碳铵施入土壤后,会造成土壤溶液在短期内呈酸性反应,加速了尿素中氮的挥发损失,所以,它俩是不能混合施用的。 2、碳铵不能和菌肥混用 有时候,种植户在开春果树追施肥料的时候,还会在土壤里面追施一些菌肥,但是,建议种植户不要把菌肥和碳铵一起施用,因为碳铵会散发一定浓度的氨气,对菌肥中的活性菌有一定的毒害作用,会让菌肥失去肥效。

  水产业 即渔业。1952年的产值仅占农业总产值的0.3%,1986年的比重已增至4.1%,而1953~1978年间仅为3.2%;每一农民的年平均纯收入1978年为134元,1985年为398元,30余年有了较大的发展。水产品总产量1952年为166.6万吨,按可比价格计算,1986年增至823.6万吨,提高了近4倍,有力地促进了农业生产的迅速增长。从水产品的产量构成看,农业中集体经营与承包农户分散经营相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逐步形成,1986年,海水产品约占57.7%,淡水产品约占42.3%。海水产品中绝大部分来自捕捞,主要是近海捕捞,海水养殖和远洋捕捞尚未得到应有的发展。来淡水产品的养殖业则有一定发展。

  尽管这一产业规模还是很小,但是从事农业的美国农民数量正在以每年约12%的速度增长,而现在全美国已有超过12,000人从事农业。

  1. 本网凡注明“稿件来源:本网原创”的所有作品。转载请必须同时注明本网名称及链接。

  2. 本页面为商业广告,内容为用户自行上传,本网不对该页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真实性和知识产权负责,如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进行处理,不收取任何费用。

  3. 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