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瑞丽新西兰种兔养殖獭兔种兔养殖技术

农业技术 2019-04-27 15:12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上,因此,只有正确地运用科学技术才能够真正地达到让科学为人类服务的目的。但是,由于养兔业的发展较晚,集约化程度较低,养殖者往往存在科学观念淡薄的问题,表现在兔病防治方面主要有以下几点。不注意消毒液浓度 化学消毒主要是通过一定的化学成分在特定的浓度下破坏病原体的结构。

  野兔是皮毛、肉兼用的,野兔是节粮型家畜,抗逆性、适应性强,抗病性极强,成活率高,比家兔繁殖率高,耐粗放饲养,成本低效益好。业内人士认为国际市场野兔缺,市场容量大。日本、韩国、俄罗斯、欧洲的一些国家兔肉需求量大增,其本国供不应求,大量从我国进口,另外港、澳、台地区也频频向内地要货。由于目前饲养量少,国内饲养量不及市场需求量的1%。因此,饲养野兔是致富的好门路,现将其人工速繁速养技术要点简介如下:

  但许多养殖者为了节省开支,专门购买廉价。由于目前市场存在一定的漏洞,真假鱼龙混杂,特别是一些药厂为了贪图利润往往以低价位吸引养殖者,而中有效成分极低,这样的很难在预防和当中取得良好效果。是一类由某些微生物所产生的,具有特异性抑制或杀灭其他微生物作用的代谢产物。

  环境要求 野兔休息的地方非常广泛,一般是不挖洞。但为了避开天敌,休息时常利用坑洼处、草丛、石块间隙或裂缝。人工饲养时要注意给其创造一个相似的环境,场地应宽广、卫生、干燥,这样可预防的发生。

  活动规律 野兔主要在夜间活动,尤其是在黄昏或黎明时活动频繁。由于终生在地面生活,遇到天敌时,野兔尽量进行隐藏,一动也不动。加上其胆小,所以饲养时要尽量防止骚扰,保持环境安静。提供饮水、草料应在白天(***在下午),以供其夜间饮食。

  长期以来以专业技术繁育种兔。在十几年的风雨磨练中形成了自己的一条养殖销售模式。是我县及周边县市区的示范点,“龙头企业”,被省畜牧局和授予“质量信得过单位”、“畜产品购销诚信单位”。是山东省特种动物养殖业协会会员单位。(1)獭兔品系:新美系獭兔、法系獭兔、德系獭兔、八点黑獭兔、彩色獭兔;

  采食习性 野兔以草为主食,在严寒的冬天,特别是大雪覆盖时,如食物缺乏,会啃咬树皮、嫩枝和草根。另外,野兔有吃软粪的习性,这是正常的消化功能,不要认为吃粪是。为了补充采食的不足,可每天往野兔的圈里或房舍内投放适量的青草,冬季可放些秸秆,如豆秸、玉米秸、红薯藤、花生藤等。也可放点玉米、糠麸之类的精料,水是更不可缺少的。平时在木板上放些食盐让野兔食用,可增加其食欲。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