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淇县澳洲龙虾养殖技术

农业技术 2019-04-27 15:13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2018年小龙虾行情的暴涨,“养殖龙虾热”也在全国迅速发酵,随着从业人员的不断增加,并且有了第一批尝到甜头的人,后面加入小龙虾养殖大军的人也越来越多。保守估计,今年小龙虾养殖水面比2018年要翻1倍。淇县澳洲龙虾养殖技术小龙虾确实在所有水产养殖中算是比较好养的,成功率也比较大,只要掌握了一定的技术和实践经验,再加上自己的努力和不怕吃苦的精神,基本都会有个好收成。但是虽然说小龙虾养殖简单,但也没有简单到只需要喂饲料和下笼补虾这么简单,所以很多朋友也在小龙虾养殖这块走进了一些误区,今天,作者就和大家分析一下,很多养殖小龙虾的新手,容易走进的一些养殖误区。并给大家一些建议和意见。认为小龙虾喜欢脏水,臭水沟里生存的,水质不重要,实际上这是一个比较可怕,同样也是比较低等的误区。

  很多朋友会问我小龙虾每亩能产多少,这块其实没办法给出一个准确的答复,因为每个塘口的建塘投入、放养密度、养殖环境、饲料投放、病虫害防治等情况都不尽相同,而这些都是影响小龙虾产量的关键点。我只能给大家一个我们塘口的亩产量分析,总结了以下诀窍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对大家平时的养殖带来帮助。小龙虾养殖周期我们自己的塘口属于专业精养塘口,采取的是轮捕轮放的方法,每年每亩的平均产量换算起来应该在700至800斤,其中一些塘口由于优质种苗和饲料等关系可以达到千斤以上。成品虾规格普遍在8钱至1两左右。从我们合作的养殖户提供的资料来看,基本上亩产都在500至700斤左右。而一些稻田套养的合作伙伴亩产基本在300斤左右。具体亩产分析可以点击作者头像看作者之前的文章。

  我们目前所说的小龙虾,都是一个品种,至于青壳和红壳,只是小龙虾生长过程中由于环境不同而体现出的不同性状。所以网上传说的新品种龙虾,如果说和小龙虾不是一个品种,都是假的。真正说有点区别的,就是野生小龙虾和人工驯化种虾的区别。野生龙虾价格便宜,但是病害较多,底板脏,生长周期长,自然成活率不高于60%,由于野生龙虾只在固定的池塘繁殖,近亲繁殖较为严重,退化现象比较明显,野生龙虾适合不愿意资金投入和不太追求经济效益的小养殖户养殖,因为采购比较便宜,并且在当地就可以收购到一些。塘口精养的苗种,病害较少,底板干净,自然成活率大于90%,并且成品规格更有保障,但是现在正规的塘口愿意出售虾种的比较少,(这点一定要注意,要投入前考察清楚是必要的)。属于比较适合追求经济效益的养殖户养殖。具体苗种投放情况可以点击作者头像看作者之前的文章。最后有一个提醒,建议小龙虾养殖户,至少每三年,做到彻底清塘一次。要求是把池塘内的所有小龙虾全部清理干净,一只都不留。并且要在清塘后一年,换一批新的亲虾,最好是在其他养殖户那引进一批数量适当的,尽量是大规格的小龙虾做新的亲虾。并且亲虾中的雌虾和雄虾要分开引进,不要在一个地方购进。说个标准吧,亲虾体重要至少在6钱以上,色泽光亮,活动力强的是亲虾的首选。

  我们选择的塘口地点,必须要有良好的水源,如果边上有喷洒农药的农田,或者是有污染的水源,要通过排除法,一一排除上述原因, 找到肥水后不能培藻的原因。这个是不可取的。塘中的水草覆盖面积在50%左右为宜,具体水草如何栽种和水草的品种习性,之前也都分享过,大家可以回过头去看看。这里要郑重重申一点,这些年随着小龙虾的持续火爆,价格的持续攀升,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小龙虾养殖这个行业中来,小龙虾喜欢脏水,水越脏,龙虾长的越好,这个思想是非常严重的错误,不可取!!小龙虾可以再污水里生长,但不代表小龙虾就喜欢污水,这点之前也分析过很多次,如果还抱有这种思想的人,作者劝你还是不要养龙虾了,免得亏死。小龙虾它只在草上蜕壳,到了3月的时候,你们可以在草上可以观察到有很多龙虾壳,蜕的壳里面有一层龙虾蜕壳的分泌物跟鱼表皮的分泌物一样,黏黏的那种!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以为是小龙虾死在上面,后来才知道是蜕的壳!长成铁虾:这个铁虾,去卖都没有人要啊,铁虾只能作为库虾卖,别人卖15的时候,你卖6块!这个你知道了吧!池水含氧低:氧气不充足的时候,

  小龙虾的食物除了水草及塘内的微生物外,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人工投喂的饲料。想要小龙虾长的好,就必须要给他提供生长所需的营养,营养跟的上,才能养出大虾来,小龙虾是杂食性生物,基本上植物,动物性的饲料,都是吃的,这个产量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算出来的,基本上都是为了卖苗,假报产量。所以小龙虾的养殖方方面面都要精细化运营,这点就需要我们每天根据小龙虾生长的进程以及其他因素,来确定小龙虾是需要补充哪方面的营养,然后针对性的投喂,并且根据每天小龙虾的吃食情况来逐渐控制好投放饲料的量。具体的营养搭配,之前也和大家分析过,这里就不多说了。

  作为水产养殖,病虫害的防治就是至关重要了。虽然小龙虾发病率比较小,小龙虾喜欢昼伏夜出,但是夜间很容易出现低氧甚至缺氧的情况一次缺氧将导致小龙虾吃料的速度显著变慢,但是也不能就认为小龙虾不会生病,所以我们也要对塘口进行定期的消毒,并且注意观察水质,如果有问题及时调整水质,注意观察小龙虾的活动情况,是不是有不正常的情况,等等方面,关于病虫害防治这块,作者会抽个时间,专门进行分析,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注意关注我们下面更新的技术资料。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