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面推广马铃薯黑膜覆土栽培新技术

农业技术 2019-04-27 15:15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在东乡县百和乡新同村看到,群众们在农业部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农田覆膜,地里到处呈现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据了解,这里正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干部,实地推广马铃薯黑膜覆土栽培新技术,现场指导农户按技术规程种植脱毒马铃薯,为群众增收增效打下了基础。目前,已成功推广3000亩。

  经介绍,东乡县海拔、气温、降水、土壤等环境条件,刚好与马铃薯生长要求十分吻合,这里非常适宜种植,且能种出高产高效优质的马铃薯。而马铃薯,则是东乡县的第二大粮食作物,东乡群众又有种植马铃薯的传统习惯,全县每年种植面积达30万亩以上,马铃薯成了这里羊(洋)产业的其中之一。

  探索种植技术,让群众增产增收。该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章文江告诉记者,“2016年,我们首次试验推广黑膜覆土马铃薯机械化种植技术500亩,实验喜获成功,增收效果明显。”“2018年,我们又开展了0.7万亩的马铃薯黑膜覆土栽培推广,新技术在增收抗灾能力方面比常规露地栽培有明显优势,这项新技术的应用令种植马铃薯效益有了大幅提升。”马铃薯黑膜覆土栽培技术实验成功,为大面积推广奠定了基础,让群众放心、安心。

  为了让更多农民掌握一技之长,稳步推进马铃薯产业发展,东乡县紧贴群众生产需要,围绕马铃薯特色产业,早计划、早安排、早组织,于今年4月初,举办省委组织部《东乡县马铃薯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与人才建设项目》马铃薯种植技术培训班,对21个马铃薯重点种植乡镇马铃薯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成员、马铃薯示范区示范户进行科技培训,共计培训人员1100人。

  马铃薯在东乡县品质优势明显,经济增收明显,收贮和市场流通体系也不断完善的同时,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农机合作社也得到了一定的发展,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也为马铃薯黑膜覆土栽培技术的提供了保障。

  新技术,产生新效果。“机械化一体作业的马铃薯黑膜覆土栽培技术,在实施播种的同时,能实现施肥、品种、种子处理、起垄等工序。这个技术投入小、操作简单、省时省力、出苗早而齐整、地膜老化慢等特点,经济、实用,还很有效。”该县关卜乡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马虎强这样说道。 探索推广栽培新技术,开辟调整增效新途径。据悉,东乡县通过马铃薯黑膜覆土栽培技术的推广应用,有效提高了马铃薯产量,节约成本增收明显,农膜人为破损率低,土壤残留少而环保等优势。这项技术的推广应用,极大的减轻了劳动强度,实现优质、高效、节本增产增收目标,有效缓解农村劳动力紧张的严峻局面,成为了产业扶贫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巨亏300亿!爆雷潮升级了:两天10颗大雷 65万股民懵了 交易所紧急出手

  巨亏300亿!爆雷潮升级了:两天10颗大雷 65万股民懵了 交易所紧急出手

  【视频回放】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 习发表主旨演讲

  巨亏300亿!爆雷潮升级了:两天10颗大雷 65万股民懵了 交易所紧急出手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