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新技术让我省农业经济在转型升级中实现高

农业技术 2019-04-27 15:16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省各级农业部门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总目标,突出强化创新驱动,集成推广新技术,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提升。

  在位于伊通满族自治县的吉林大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棚里,见不到任何农作物,只有被铺平的玉米秸秆和畜禽粪便的混合物。公司生产经理张志强告诉记者,这就是他们公司主打的一项农业科技产业:

  本身秸秆有生物热,我们有秸秆发酵的菌,搅拌之后就开始发酵,最高温度能达到80度到90度。不好的生物菌没有了,对蚯蚓有好处的都留下了。

  张志强所说的小蚯蚓,便是眼下企业的绝对主角了。消耗掉的秸秆和畜禽粪便常常是农民们解决不了的难题,而有了蚯蚓这些难题全都迎刃而解。不过,消耗“废弃物”还仅仅是“变废为宝”的一个开始。蚯蚓本身可以作为有药用价值的原料,蚯蚓粪则是非常优质的有机肥料。公司繁育经理张立军:

  商品蚓的话就是钓饵啊或者卖别的达到两万一吨,作为自己繁育的引种至少要达到三万、四万。蚯蚓粪的销量是有机肥厂家、蔬菜大棚的改善那些机质包括那些苗木啊都在用。

  农业科技不仅造就了蚯蚓养殖这样的乡村绿色循环产业,也让吉林的不少稻田里“暗藏玄机”。在公主岭市南崴子街道的4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稻田养蟹模式已经运营了三年时间。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研究员全冬鑫:

  稻田养蟹,减少农药,对蟹子好,稻子也好,米也好吃。卖价高了,螃蟹还能收入很多呢,蟹田米都是最新的技术,保护环境,粮食还安全.

  除了为原粮的质量保驾护航,农业科技更在粮食深加工上为吉林的农业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今年,通化市柳河县柳俐农业有限公司推出了全国首款富硒有机米粉,公司董事长管延丽:

  我们自己有自己的基地,有有机的产品,我们就把有机产品做成有机米粉,也填补了国内一个空白。

  近年来,我省围绕绿色高效、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的总体要求,加快农业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年均主推技术30项以上、主导品种80个以上,累计投入重大技术资金15亿元,仅保护性耕种一项就投入2.4亿元,使农业科技对产业发展的贡献率不断提升。省农委主任于强:

  重点推广测土施肥、化肥农药减量化、生物防螟、航化作业等集成技术,提高精准施肥施药水平。重点推广耐旱品种、节水抗旱、坐水种、秸秆覆盖等集成技术,力争到2020年高标准农田突破1000万亩,农田有效灌溉面积突破3000万亩。

  地址:长春市彩宇大街118号 卫星路2066号 邮编:130033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