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乐安中药材种出“致富

农业技术 2020-12-07 03:25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眼下,正是中药材荆三棱的收获时节。在乐安县戴坊镇横江村荆三棱种植基地里,机器轰鸣、锄头挥舞,农户们采收荆三棱,忙得热火朝天。“种荆三棱收益特别好,我和村里另外4个人成立合作社,一起种了500亩,现在正在采收,我浑身是劲!”想着“来年枕着馒头睡”的幸福生活,种植户杨克成高兴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该县坚持兴产业、扩就业,积极推进中药材、有机蔬菜、食用菌等特色脱贫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其中中药材种植面积达7万亩。戴坊镇按照县里的战略布局和思路,尊重自然风貌,探索“粮药间作”模式,以“合作社(种植专业户)+基地+贫困户”方式,在全镇推广中药材荆三棱种植。

  “今天光收割药材就请了20多个人,其中15个是贫困户。采收荆三棱需要两个多月,最多的时候一天得有50多人务工,至少可以带动务工人员每人增收8000元以上。有钱一起挣,村里才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杨克成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