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斯里兰卡种植业部部长纳温·迪萨纳亚克:期待与

农业技术 2019-04-27 15:22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海南在发展农业方面特别是在橡胶产业方面有着天然优势条件,因此我们与海南签订关于农业发展的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推动亚洲综合橡胶中心建设。”4月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上,斯里兰卡种植业部部长纳温·迪萨纳亚克接受海南日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表示。

  此次前来参加论坛,纳温·迪萨纳亚克有着明确的目标任务。半个多月前,海南考察团前往斯里兰卡,洽谈中斯热带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建设事宜,纳温·迪萨纳亚克及其同事当时参加了洽谈会;半个多月后,纳温·迪萨纳亚克来到北京,与海南的老朋友再次见面,双方共同将洽谈的合作事项往前推进。

  “这是我们发挥各自所长、获得共赢的事。”纳温·迪萨纳亚克指出,双方合作的初步重点将放在橡胶种植园发展、加工水平提升、研发及产业园共建等方面。

  4月25日下午,在高峰论坛的地方合作分论坛上,我省与斯里兰卡种植业部正式签署了关于热带农业发展暨提高种植业附加值的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指出,为落实斯里兰卡橡胶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海南省与斯里兰卡将借助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亚洲综合橡胶中心的建设。此举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斯合作。

  据了解,海南计划在斯里兰卡投资建设该国最先进的乳胶制品生产线,利用斯里兰卡高品质独特橡胶资源,生产乳胶枕头和床垫等民用产品。项目完成后,将成为斯里兰卡橡胶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

  备忘录指出,此次双方携手,旨在为加强以橡胶、茶叶、椰子、胡椒、咖啡等为主的热带现代农业及种植业领域的园区共建、科技研发与创新、经贸、人员交流与培训、信息共享等合作建立框架。

  而作为合作的第一步,双方将共同启动中国(海南)-斯里兰卡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产业园可行性研究,促成该合作项目尽快进入可实际操作阶段。

  此外,根据备忘录,双方合作领域还包括:开展热带经济作物、成品及相关行业的培育、精深加工、附加值提升及贸易;开展联合研发项目,引进旨在提高种植业相关领域的生产能力、可持续发展及全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在树生作物价值链管理领域进行专业技术交流等,从多个方面为提升两地热带现代农业种植交流与合作水平助力。

  “很高兴今天和海南正式签订热带农业发展暨提高种植业附加值的谅解备忘录,对下一步深化合作,我们有着更多的期待。”纳温·迪萨纳亚克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