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学习致富养殖相关知识

农业技术 2021-03-08 16:45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民们文化水平偏低,想脱贫致富基本只能依靠种植养殖猪牛羊以及水产品鱼类等因地制宜的方法。但是无论养殖什么都多多少少需要一点养殖知识,而大部分人都不具备这个知识,不是不想学习而是文化有限,靠着一本书自学比较难,而专门上学校学习没有时间和精力,靠打听的话有人藏私怕你学会影响他们家的生意,找兽医说实话农村兽医水平有限,来了为了多卖药也是整一堆没用的药配点有用的药,而雇人的话规模小根本不可能。就比如我家五年前开始养殖猪到现在猪仔刚出生的时候不知道为啥不吃奶,就是嚎哭。眼看着一点点的虚弱一个小时就死了,问人就说白猪娇气不如黑猪,往往一窝猪只能活一半,想系统的学习一点养猪知识非常困难。在快手等短视频学习的知识真假难辨。希望领导能和农科院合作,做一个公众号或者app等能专门讲解各类知识。让农村有条件有地方的人能充分利用农村现有条件搞好养殖,让农民更容易脱贫致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