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推广玉米新品种技术培训增效益

农业技术 2021-03-08 16:59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3月2日、4日,红古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系列惠民服务活动,相继在该区红古镇开展玉米新品种推广活动,在花庄镇开展设施农业管理技术观摩培训活动。

  在红古镇开展玉米新品种推广活动中,红古区忠华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克权对鲜食玉米新品种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玉米把式们现场观摩,种植大户纷纷表示,新技术种植玉米让人眼前一亮,一定要把新技术种植玉米技术用在实践中。大家一致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点赞,“真是办在了大家心坎上。”大家说,将齐心协力扩大新品种玉米的种植规模,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积极带动本村群众大力调整种植结构,共同实现增收致富。

  在花庄镇开展设施农业管理技术观摩培训活动中,庄户人家通过实地观摩、专业讲解、技术指导、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开展观摩交流,大家兴致勃勃走进花庄镇湟兴村种植能手甘宪明的温室大棚、青土坡村千亩设施农业基地和北山村日光温室绿色蔬菜种植基地观摩学习,实地参观示范基地的设施西红柿、茄子、辣椒种植区,现场了解温室水肥一体化设施的运行原理和操作技术,认真听取“土专家”“田秀才”经验之谈,掌握了设施蔬菜种植、温室日常管理技术诀窍。种植户们纷纷表示,结合所见所学,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提升农业种植水平,抓紧“粮袋子”,拎起“菜篮子”,鼓起“钱袋子”。

  近年来,红古区加快推进设施农业发展步伐,大力推广“寿光模式”日光温室和种植新技术,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产业化发展水平取得显著成效。红古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旨在拓宽设施农业助力产业发展的思路,打破群众传统农事操作观念,着力提升现有设施条件下农户田间操作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鼓励引导广大农户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村产业规模化发展、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