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镇江】句容市茅山镇开展现代农业培训班

农业技术 2021-03-08 17:03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勤春来早,为提升现代高效农业品质,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日前,茅山镇统战部门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广泛联系镇江地区农科所、镇人社中心、农服中心、丁庄葡萄合作联社、袁相七星苗木合作社,组织农技专家和“田秀才”开展了为期5天的现代农业技术培训班,其中集中授课4次,田间指导10次,提高了农民的实用技能。

  茅山镇是传统的农业特色镇,该镇现有葡萄、桑葚、草坪苗木、茶叶等高效农业种植面积达5万亩,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渠道。近年来,茅山镇统战部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战略,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农技部门、科研院所、种植大户广泛联系,不断提升现代高效农业品质、优化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在新技术推广中,该镇理论结合实际,采取现场教学与田间指导相结合。一方面邀请镇江农科所、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现场授课,着重围绕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新品种的引进、新技术的运用、市场前景分析等展开教学;另一方面邀请本地“田秀才”、“葡二代”等种植能人为广大种植户到田间地头开展实用技术指导,着重围绕葡萄、苗木的整枝、修剪、蔽雨、施肥等方面进行现场教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