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口蔬菜基地种植 抗高温蔬菜保供应

农业技术 2019-04-27 15:24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4月24日讯(记者周德晓)近期,海口接连受到高温天气的侵袭。为了保证高温天气下海口蔬菜供应,我市菜篮子集团各大蔬菜基地加强了抗高温蔬菜的种植,每日可出产20吨蔬菜供应全市菜篮子销售网点,让市民群众在连续高温天气下也能吃上绿色、实惠的本地叶菜。

  据了解,为应对蔬菜淡季对叶菜生产的影响,菜篮子各蔬菜种植基地不断提高种植效率,积极防范高温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菜价波动的问题。截至2019年4月24日,菜篮子各大基地蔬菜种植面积达4300余亩,其中大棚种植面积为150亩,主要种植本地菜心、上海青、空心菜、地瓜叶、小白菜、小芥菜、黑叶白等市民喜爱的本地叶菜。日均供应蔬菜20吨,其中大棚蔬菜日均供应3吨。

  海口市菜篮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高温天气下蔬菜的稳定供应,菜篮子蔬菜基地因地制宜开展水生蔬菜种植,目前已种植莲藕、籽莲、水生空心菜、茭白等水生品种700余亩;并且利用现有的蔬菜大棚,种植菜心、上海青、小白菜、黑叶白、小芥菜等露天不易生产的品种,大力开展露天抗热性品种叶菜生产种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