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直播 习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

农业技术 2019-04-27 15:28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周迎迎)在白家镇观斗村一条普通的村道旁边,一片片草药小秧苗正在努力成长着。这里就是黎开兵管理的中药材种植基地。

  眼下正是种植药材的黄金时期,走进中药材种植基地里,记者看见十余名村民正在进行中药材幼苗栽种,一派忙碌的景象。

  “以前我们都得出门务工,他们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后,村民们都就近务工,每月可获得2000余元薪金。村上还有很多人种植了中药材,种苗培育、管理技术、药材回收都是公司负责,只需要按照公司的要求种好药材就可以了。”观斗村村民陶素兰说起重庆研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给村民带来的变化,乐得合不拢嘴。

  据介绍,该村目前个体种植100余户,种植面积达到120余亩,预计每户增收1万余元。同时,该公司采取“公司 基地 农户”的产业运行模式,保障村民种植药材的销路。

  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中药材特色种植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结合该村地理环境,明年还将引进黄金中草药,扩大种植面积450亩,壮大该村中药材产业,帮助村民实现增产增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