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缙云县长坑小学:未来科技农业搬进校园零距离

农业技术 2021-03-13 04:45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走进缙云县长坑小学的大门,操场左边的墙上,两排洁白的大水管上一片葱茏,蕃茄、黄瓜、草莓、青菜长势喜人,翠色欲滴。这些绿油油的农作物都是学校劳动课程“未来科技农业”,通过雾化无土栽培技术种植出来的。同学们可以开展种植实践的同时,体验未来科技农业的神奇魅力。

  当他们小心翼翼地种下一棵作物,收获一片鲜嫩的蔬菜,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而内心充盈着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这些丰富多样的校园劳动,不仅让学生了解农事农活,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更重要的是,通过创造性的劳动取得劳动成果,体验劳动的价值感和获得生活的幸福感。

  缙云县长坑小学正是通过劳动实践基地、生活运动会、拓展性课程活动、传统节日等载体构建学校农事劳作、快乐生活、未来科技农业、乡村传统技艺传承四大劳动课程群,让学生的生长与生活紧密联系,做一个有“根”的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