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化田庄:中药材产业成脱贫致富“好处方”

农业技术 2021-03-13 04:56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 邹思怡 吴奕 谌章韵 谌志芳)作为毗邻安化县城的乡镇,田庄乡拥有独特的地理优势。辖区内丰富多样的药用植物资源,为开展林下中药材人工种植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蒋建兵的庄园里,以自然林地为依托、中草药种植为基础、园区展示为媒介、药膳体验为载体,多维度展现药用植物用途。每一位在“药用植物园”中观赏的游客,都能在途中见到各种珍稀药品。如今,庄园以中医疗养、养生、文化传播和体验为主,开发具有地域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旅游线路,打造名贵中药材种植、田园风情生态休闲旅游结合的养生体验和观赏基地。

  近年来,田庄乡结合本地实际,充分挖掘特色产业潜力,全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化开发。为提高产业的组织化程度和规范化水平,积极培育规模化种植、规范化管理的中药材示范合作社。如今,中药材产业已成为田庄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在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之际,田庄乡中药材产业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一大批农民也依托中药材产业,走上了“种药材,发药财”的脱贫之路。目前,当地正发挥“湘中药库”优势,高山片区现存厚朴、黄柏、杜仲面积达4万多亩,应运而生一批如“诚丰”“犇鑫”“二龙山”“二字界”“流排水”“金扬”等药材种植合作社。随着中药材种植基地的拓展壮大,中药材产业正成为贫困农民稳定脱贫的“好处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