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培育的近义词是什么

农业技术 2021-03-13 04:59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培植】①栽种并细心管理(植物)。②培养(人才),扶植(势力)使壮大。如:

  4.是谁白天黑夜,积年累月,拿自己的汗水浇着花,像抚育自己儿女一样抚育着花秧,终于培养出这样绝色的好花?

  ◆辨析:“培育”多用于生物,尤其是幼小生物,如培育良种等。也用于人,如培育社会主义新人。“培植”多用于植物,如培植品种繁多的兰花。有时还指权势地位,含贬义,如培植私人势力。“培养”多用于人,常指培养人才,培养崇高思想,培养优良品德,培养良好习惯;也用于生物,如培养近万株各类品种的玫瑰。

  《汉语大辞典》近义反义别名词典(界面见下图),提供近义词词典、近义词辨析反义词、别名词典等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