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特克斯县:降雪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造成不利影

农业技术 2021-03-20 06:41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11月28日夜间开始,特克斯县普降中量的降雪,对当地的设施农业产生不同程度影响。

  在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民族乡前进新村的设施农业基地,持续降雪让气温下降至零下7℃左右,降雪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厚度已经达到了七八厘米。

  大棚种植户张吉祥正在清理大棚上的积雪,避免类似黄瓜等耐寒性差的农作物造成冻害。他说:“现在下这么大的雪对我们刚出来的苗子可能影响大得很。”

  11月29日一早,虽然天气已放晴,但所有大棚都蒙上了一层积雪,菜农纷纷出动清理大棚上的积雪,增加大棚内的光照度,防止积雪把大棚压垮。菜农尹作林今年种植了4座蔬菜大棚,他早晨8点开始清理积雪,仅清理一个大棚的积雪,就花费了近4个小时的时间。尹作林说:“今早来就是打扫雪,苗子栽进去了,不打扫雪不行,害怕把棚压垮。”

  截至目前,特克斯县平均降水量3.4毫米,积雪厚度达8厘米,预计11月29日夜间至12月1日,气温还将持续下降。目前,特克斯县1375座温室大棚,363座大中型拱棚,未出现垮棚塌棚现象。特克斯县农业局菜篮子办负责人郝俊表示:“目前我们正在抓紧时间组织农户及时清扫棚体积雪,同时调查棚内的植株生长情况以及棚体受损情况,当务之急是把原土墙结构换成砖结构,下再大的雪也不会有太多影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