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德江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巩固脱贫成果

农业技术 2021-03-20 06:45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提高德江县贫困群众种植养殖技术能力和水平,德江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农户实用技术培训。

  4月20日,德江县全员技术培训养殖培训班在楠杆乡楼房村如期举行,邀请了遵义市凤冈县政旺职业技术学校到村培训,以养殖技术为主。培训中,畜牧师杨承进从猪牛羊及各类家禽的生长特点、疾病表现,围绕如何养、如何防、如何提高养殖收入,采用PPT方式进行讲解,图文结合,一目了然。

  “疾病防疫,一直以来是我们搞养殖的一块心病,扩大养殖规模显得力不从心。”养羊户曾芬感受颇深,经过培训,她信心满满,决定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养殖收入。

  上寨组贫困群众周太良因收入不稳定列入脱贫监测户,今年给予落实公益性岗位当上护林员,年增加收入1万元,现又喂养了10头牛,平时都是通过电视学习养殖技术,效果不是很好。得知有此次培训后,周太良十分兴奋,早早来到村委会,决定好好学习养殖技术。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加实际操作形式进行,3天时间学习理论,5天左右的时间到养殖场现场教授农户如何测量体温、打针,喂食和圈舍建设相关情况,60余名贫困群众和部分种养大户参加了培训。(李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