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农村局:首创桑园套种羊肚菌试验喜获成功

农业技术 2021-03-20 06:53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池镇堰坪村蔡明军在桑园套种的羊肚菌破土而出、菇盖饱满。蔡明军喜悦地说:“今年是第一次在桑园试验套种羊肚菌,头一茬刚采完,其他的也在陆续地长出来,从现在开始采摘,能一直到4月底,正好错开了养蚕季节”。

  羊肚菌是高端食用菌,素有“菌中之王”的美誉,无论食用、药用,市场前景都十分广阔。石泉是西北第一蚕桑大县,全县现有桑园面积7万亩,其中优质密植桑园5万亩,冬天桑园全部闲置,非常可惜。羊肚菌是典型的“冬种春收”菌种,一般是每年的10-12月播种,3-4月采收。桑园套种羊肚菌既能有效改善桑园土壤结构,还能为蚕农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也为石泉县桑园复合高效利用开辟了新路径。

  在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专家张洪海研究员指导下,石泉桑园套种羊肚菌试验喜获成功。按照目前羊肚菌采摘的情况来看,蔡明军桑园套种的羊肚菌预计亩产鲜菇可达250公斤,产值2.5万元,实现经济效益1.8万元左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