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宁波余姚农技总站“三服务”农技小分队活跃田

农业技术 2019-04-28 16:14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宁波余姚市农技总站站长俞红权带领“三服务”农技小分队,深入牟山、马渚等早稻种植大镇,实地查看春耕生产情况,并对农户进行面对面、点对点技术指导服务。

  围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工作内涵,余姚市农技总站以务实的姿态,扎实开展春耕期间农技指导服务。在马渚镇种粮大户董利明家中,俞红权询问了早稻种植面积及直播播种情况。在得知今年董利明家早稻全部采用直播方式且播种量偏大、播种时间较早的情况后,农技小分队提醒他一定要关注近期温度变化情况,采取适当措施减少低温对直播稻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要选用对口药剂进行草害防除,并注意肥料用量掌控,防止因施肥较多、苗数过多而造成倒伏、减产情况出现。

  在牟山镇种粮大户谢友根的田头,俞红权仔细询问了早稻种植面积、机插育秧情况,并查看了秧棚中秧苗生长情况。农技小分队提醒大户近期温度变化较大,要加强大棚中温湿度管理,防止出现高温烧苗、失水青枯死苗等现象。同时要合理安排插种进度,做到适龄移栽,保证早稻高产,也为连作晚稻高产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余姚市农技总站组建的林特、粮油、蔬菜、植保、土肥、茶叶等农技服务小分队,已开展科技下乡5次、巡回服务38次,服务合作社、种粮大户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1000余人次,现场解决农业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90余个。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