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妇联携手市农科院启动第一期农业技术培训班

农业技术 2019-04-28 16:15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徐州市妇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全国、省妇联关于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部署要求。

  徐州市妇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全国、省妇联关于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部署要求,科技助力妇女精准扶贫,携手市农科院开展系列农业科技培训,为全市巾帼现代农业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提供科技支撑。

  4月23日上午,由徐州市妇联、徐州市农科院主办,丰县妇联承办的“彭城妇创”巾帼新农民护航计划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农业科技培训班在丰县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市妇联主席刘红梅,丰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鹏,市农科院副院长孙扬、丰县妇联主席苗慧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各县(市、区)妇联分管负责人,丰县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及农民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刘红梅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巾帼新农民护航计划是落实全国和省妇联关于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市妇联着眼全市妇女发展现状作出的重要安排,是全市妇联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其主要目的是通过提供分类培训、市场拓展、资金扶持、宣传展示等服务,助力一批农村女性创业典型做大做强,树立农村女性发展新标杆,引领农村产业发展新方向,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她表示,广大农村妇女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进入新时代,大家作为目前农村的主力军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这就要求我们要努力成为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成为能致富、奔小康的农业技术骨干,成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专业合作社的带头人,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最广泛的力量。

  各位学员都是丰县妇联精心选送、推荐出来的,是致富一方的带头人,更是落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骨干力量,市妇联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学习,立足自身实际,把握发展机遇,捕捉市场信息,大胆尝试,致力开拓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精彩舞台。

  丰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鹏对本次活动高度评价,他表示,全市“彭城妇创”巾帼新农民护航计划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农业科技培训班的开班,是急政府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抓住了关键,要求丰县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这一重大举措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积极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参与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一定会让巾帼新农民护航计划各项任务在丰县大地上开花结果。

  市妇联主席刘红梅,丰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鹏为省级巾帼示范基地进行授牌

  培训结束后,女农户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她们对科技助农的认识,并表示希望能多多举办这样的培训,为农业高效增产增收储备知识力量。

  脱贫致富看产业,产业兴盛靠专家。相信市妇联与农科院的亲密合作,一定会培养更多的土专家、田学者,服务农村、助力农业,为徐州高质量发展奉献巾帼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妇联主席刘红梅一行对丰县妇女创业就业工作进行调研。先后来到丰县好苏嫂家政服务中心、丰县静逸青果蔬种植家庭农场、乐彼商贸有限公司、江苏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等妇女创业基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刘主席都详细了解基地的生产经营、发展模式、示范带动等情况,并对基地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