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汇源获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大

农业技术 2019-04-28 16:28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经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审定,汇源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据悉,这是汇源自2002年起,连续16年获得“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作为果汁行业的领军企业与国内唯一拥有完整产业链的果汁生产商,汇源自1992年创业伊始,就将“营养大众,惠及三农”作为自己的企业使命,坚持通过自身发展反哺三农,带动新农村经济发展,助推中国农业产业现代化升级。历经27年的发展,如今的汇源已不仅仅是家喻户晓的“国民果汁”品牌,更成为“大中国、大农业、大有作为”的筑梦者和践行者。

  截至目前,汇源已在全国建立起140多个经营实体,链接了1000多万亩优质果、蔬、茶、粮等种植基地,同时在全国十多个省规划建设了二十余个农业产业园区,大农业版图纵贯南北,横跨东西。

  经过多年的规划与建设,这些遍布全国的产业园区,已被逐步建成三生(生态、生产、生活)三养(养生、养身、养神)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形成一二三产业相互支撑、高度融合的现代新型农业体系,构建起集种植、养殖、商贸物流、加工、现代农业体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养生等为一体的多样性格局。例如坐落在北京的密云生态产业园,青山环抱,风景秀丽,占地面积18000余亩,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是休闲娱乐、感受自然的好去处。

  值得一提的是,汇源在布局大农业的过程中,也始终坚守着“取之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企业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以实际行动帮助数百万农户脱贫致富。以河南灵宝杜仲产业综合体项目为例,单杜仲金蝉一项,每年就为当地农民增收200余万元。此外,项目每年还聘请附近中老年留守人员3万多人做田间管理,为他们年人均增收超过3000元。

  农业产业化是我国农业经营体制机制的创新,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而推动中国传统农业向规模化、集约化、科技化升级,需要龙头企业的引领。汇源连续多年获此殊荣,是农业农村部对汇源在促进现代化农业产业模式转变、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的充分肯定。未来,汇源将继续心怀农业梦想,以中国农业产业发展为己任,专注大农业发展和产业扶贫,为中国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升级贡献更多力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