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日常消费品:如何看待生猪养殖股价值 荐8股

农业技术 2019-04-29 15:46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报告要点近期市场对于生猪养殖股价值的探讨较多,我们认为,应该从两个方面去看待生猪养殖股价值:1、从行业属性来看,足够大的市场规模以及行业目前仍处于发展红利期决定了生猪养殖企业具有长期成长价值,成长价值使得养殖板块具有一定估值溢价;2、从头均市值角度来看,此项指标核心决定因素为头均盈利情况,而当下养殖股头均市值也远未反映头均盈利高点时期水平,仍具有较大提升空间。整体上继续看好生猪养殖板块,重点推荐龙头牧原股份002714)、温氏股份,其次积极布局正邦科技002157)、天邦股份002124)、唐人神002567)、新希望金新农002548)、大北农002385)等。

  如何看生猪养殖公司的长期价值?我们认为,生猪养殖行业足够大的市场规模以及行业目前正处于发展红利期决定了生猪养殖公司长期具有成长价值,这是同其他周期行业不同的地方。具体来说:1、从行业空间来看,生猪养殖行业市场规模及空间足够大,2018年生猪出栏量达7亿头,市场规模接近万亿,且目前龙头企业市场份额仅3.2%,对比美国龙头15%仍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2、从行业盈利情况来看,目前生猪养殖行业仍处于行业发展红利期,优质企业的超额收益较为明显。牧原股份和温氏股份2009-2018年平均ROE水平分别达31%和25%。且由于当下散养户产能占比较高,龙头企业的成本优势预计仍将维持1-2轮猪周期,因此高ROE水平也将维持较长时间。成长价值使得养殖板块具有一定估值溢价。

  如何理解当下生猪养殖股头均市值?生猪养殖股的头均市值的核心决定因素为其头均盈利水平。其头均市值安全边际由长周期下历史平均头均盈利水平决定,而景气年份头均市值空间则取决于景气高点年份的头均盈利。以牧原股份为例,其历史平均头均盈利为307.6元,对应最低头均市值PE为13倍,在猪价上涨周期,公司高景气年份头均盈利对应景气周期平均头均市值为13.2倍。我们认为,养殖股最低能够给予13X及以上估值的原因即在于其行业具有较高的成长性,拥有一定的成长性溢价。从当下的头均市值水平来看,牧原股份当下市值对应2020年出栏量(按2000万头计算)为5524元,即使考虑此轮周期景气年份盈利同上轮持平,头均盈利情况保持不变,目前阶段对应估值仅为7.4倍,温氏股份、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对应估值分别为7.8、5.5和5.6倍,较13X的估值水平均存在较大空间。且由于此轮非洲猪瘟带来的产业的变革升级,散养户产能后期或将持续清退,大规模养殖企业头均盈利水平或将迎来整体提升,进一步拉高板块头均市值水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