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机集团实现智慧农业:从实验室到田间 “智能

农业技术 2019-04-29 15:50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春节过后忙春耕,是中国流传了几千年的传统。但是,春耕传统不变,春耕手段却随着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这不,由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其他单位打造的“超级拖拉机1号”都已经下地实验。将来,我国春耕有望告别人工,交给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来干活啦!

  随着农业机械化的发展,拖拉机犁地早就不算什么新鲜事了。但是你见过无人驾驶拖拉机犁地的场景吗?

  蘑菇头GPS天线、鲨式呼吸信号灯、隐形式不锈钢外壳、毫米波雷达……只听得发动机轻轻吼了一声,随即车身抖动,缓缓前行,身后搭载的犁具插入土地,开垦出一道道沟壑。在众人瞩目的眼光下,一个银光闪闪、科技感十足的“大家伙”沿着在田间不慌不忙地前进着!

  没错!它就是不久前下地试验的“超级拖拉机1号”——国内首台纯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和传统拖拉机相比,这台没有驾驶室的“铁家伙”一出现,就引起了当地农民的兴趣,“这个铁家伙真的不用人开就能走?”“耕地的效果咋样?”一连串的问题接连产生,抛向现场收集数据的工作人员。

  我们的专家告诉我,超级拖拉机1号是一款具有超前设计理念的中马力拖拉机,也是国内首款无驾驶室的纯电动拖拉机。该产品整机由五大核心系统构成,分别是无人驾驶系统、动力电池系统、智能控制系统、中置电机及驱动系统、智能网联系统。对于新型农机来说,“真枪实干”进行田间试验,就意味着前期模拟测试结束,已开始对机器进行实际技术验证。超级拖拉机I号能够下地干活,迈出了从设计研发到实际应用最关键的一步。

  与目前市面上的无人农机相比,咱们的超级拖拉机I号对环境的应变能力更强,更智能。有了它,可实现更精准的耕地、播种作业,也能长时间保持优质的工作状态,替代人工,提高效率。

  据介绍,在开展田间试验的同时,“超级拖拉机I号”还将于今年实现无人化功能的配备。目前市面上的无人农机,多为通过执行若干条设定好的程式运作,对环境的应变能力较弱。下一步,研发人员将结合相关算法升级,以及对数据优化处理,使“超级拖拉机I号”能够及时处理实际操作中的复杂环境,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化运作。

  另外,由“单兵作战”升级至“集聚行动”,也是超级拖拉机I号接下来的重点任务。农业生产通常需要运用多台农机设备配合完成,研发人员们将持续推进物联网技术,实现多台农机之间的稳定精准配合作业,从而建立完整的智能农业生态。

  3月6日下午,“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详细]2019-03-08 17:15

  惠质兰心是你的特质,不让须眉是你的性格,光彩照人的你魅力四射,国机巾帼,你为钢铁机械增添一丝柔美……[详细]2019-03-08 17:02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机集团各级企业高度关注“两会”动态,无[详细]2019-03-08 16:09

  雷锋精神,传承在国机。 在这一天,国机集团各所属企业团组织积极响应集团团委号召,纷纷结合公司实[详细]2019-03-08 14:31

  日前,在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特专车厂,首批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东[详细]2019-03-08 14:19

  菲亚特动力科技:国六技术储备布局 多能源动力..世界海拔最高特长公路通车 最美高等级公路颜..第十七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浙江长兴..

  广西应急管理厅督察组莅临柳工挖掘机公司指导..2019年3月工程机械销量出炉:挖掘机同比增15...【TOP50】金钊:基于排放升级的动力产品策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