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300名农技员服务麦管一线

农业技术 2019-04-29 15:56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谢辛凌)4月24日,沈丘县周营镇孟寨村千亩优质小麦高产示范方基地小麦绿浪滚滚,3架无人机正在低空飞行喷洒农药。该村村民孟凡志告诉记者:“俺家的10多亩麦田在飞防技术人员的操控下刚打完‘壮骨治病保健’混合药液,今年小麦丰收有保证了!”

  据了解,孟寨村是该镇千亩优质小麦连片种植示范基地之一。由镇、村牵头组织成立的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科技麦管飞防服务队给农户的麦田统一喷施农药。“村里的年轻人大都在外打工,种田的很多都是老人,由镇、村农技员组成的统防统治飞防服务队指导飞防施药,可以提高‘一喷三防’效果。”该村党支部书记孟春田说。

  眼下正是小麦出穗扬花时节,也是病虫情的高发期,为切实搞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夏粮丰收,连日来,沈丘县组织百名科技人员和镇、村200余名“土专家”“田秀才”,组成小麦科技管理服务团,分成6个小分队,分赴辖区22个乡镇(办事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科技服务专项活动,为农民防治小麦中后期病虫害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力争小麦增产丰收。

  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共组织下派300余名农业科技人员,举办各类培训班160场(次),发放技术明白纸2万余份,培训农民2.4万人(次)。

  该县还成立了植保专业化防控合作社378个,组建专业化防治服务队60余个,培训专防队员400余名,出动植保无人机80余架(次)、大中小型机(电)喷雾机2.6万余台投入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共计防治面积达96万亩,为全县102万亩小麦夏粮高产丰收奠定了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