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北巨鹿泰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br建设规划背景

农业技术 2019-04-30 15:34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发展绿色经济。绿色产业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支撑,是实施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保护生态环境实施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科学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

  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美丽乡村。

  习总书记强调指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没,中国要富农村必须富,习总书记主持《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首次明确提出农业发展的任务,农业主题功能与空间布局上建立农业生产布局,农业环境保护科学管控,农业绿色循环低碳生产等制度和贫困地区农业绿色开发机制。资源保护与节约和用上,建立耕地轮作休耕,节约高效农业水管制度,建全农业制度资源保护与利用体系。产地环境保护治理上建立工业城镇污染项农业转移防控机制,建全化肥、农药等农业投入品减量使用制度。修复农业生态系统上,推进草原生态保护与恢复,加强水生生态保护修复、林业和湿地养护等。

  《意见》明确了“三不两零一全”的总体目标,指的是耕地质量不减少,耕地质量不降低,地下水不超采,化肥农药使用了零增长,秸秆、畜禽粪物、农膜等农业废弃物全利用。

  以活性菌技术为核心,全面发展康养、终止与养殖板块。打造生态、高效的园区循环模式。通过构建生态农业、培育生态农业主体、推广生态农业技术、实施生态农业项目,在种植业、养殖业、为生物产业、环境产业的循环过程中解决农药、化肥、私聊、环境污染问题,提高资源及废物弃物资源的利用率、产出率,着力形成农业融合发展、农业资源循环利用、农业面源污染有效防止、农业环境持续改善、农产品优质健康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体系,稳步推进农业生态文明建设,最终实现生态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江湖精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立足资源特色和产业基础,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方向,按照发展“第六产业”的理念,餐超工业园区建设模式,以生态循环农业、高效设施农业、休闲观光农业为重点,通过产业融合开发、资源循环利用、现代技术装备、体制机制创新、多元主体参与、科学技术推进、重大项目支撑,以“高端、高效、外箱、生态、观光型”农业为发展方向,整合本地资源,突出生态与科技特色,构建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模式,在产品创意上做文章,江源区打造成为“农业大观园、移速新载体、生态会客厅、教育大课堂、科技孵化器”,促进城市与乡村、传统与时尚、技术与艺术、文化与创意、产业与平台的融合发展,引导和推动当地农业经济发展和农业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实现人口、资源、经济、社会。生态环境和谐发展。

  1.突出“悦斯莱特微生物活性菌”前沿科技,打造资源高效、循环发展的低碳经济板块

  2.突出智慧农业,打造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为一体的精准农业板块。

  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理念,构建生态农业驱动+多产业集聚模式,建设以生态循环养殖产业为核心,辅以特色农林产业、休闲观光农业、养生度假产业、打造“宜弄、宜游、宜居”的复合型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把园区打造成为邢台市农业旅游景观的“新亮点”,人们休闲度假的“新去处”、文化传承与农业科技与成果展示与示范的“新展区”、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新典范”。开展生物高科技与农业、现代化企业与传统农户经营、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之路的有益探索,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力争成为邢台市现代农业创新的发展的示范样板,辐射带动周边现代农业的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