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力开展冬春农业科技大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技术 2019-04-30 15:45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加快促进我市乡村振兴,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冬春农闲季节,组织全市各地农业部门开展“以农村致富带头人和农村经营型人才培养为重点,以提高农民群众科技素质、经营能力为核心”的冬春农业科技培训活动。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由注重技术培训向注重理念和市场开发培训转变,对全市农民和农技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工作,实现培训与市场相结合。在培训课程安排上,按产业、专业分层次对农民开展培训,重点加强对基层农技人员和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同时,除开设技术培训外,开展了经营管理、农村电子商务、质量安全、休闲农业、农业金融等实用知识培训,通过大力实施农民科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农民创业能力和致富能力。截至4月末,全市培训农技人员1587人、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1152人、新型职业农民1112人,培训农民63981人、其他农业从业者615人,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