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德平镇富民家庭农场 订单育种稳增收

农业技术 2019-04-30 15:47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12日,在临邑县德平镇富民家庭农场的小麦田里,副总经理魏德峰正在指挥工人铺设水肥一体化设施。“铺设水肥一体化设施后不仅可以节水节肥,在小麦成长后期,根系不能够提供充分养料时喷施叶面肥,提高小麦产量。”魏德峰介绍说。

  富民家庭农场自2009年承包了500亩地进行优质小麦、玉米种植,农场总经理魏德东注重发展订单农业,他与山东良星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培育优质小麦良种,每公斤麦种可以高出市场销售价0.24元左右。2013年,他注册了德州市首家家庭农场,流转土地2000多亩,利用土地集中、种子培育过程中能够有效防止花粉杂交这一优势,经市中科院介绍与法国罗盖特公司开展订单合作,每公斤玉米订单价格高出市场价0.2至0.4元。

  2017年,他们成立富民农业服务公司,针对周边农户进行农资团购、农资打药服务,并实现了“统一购买农资产品、统一种植模式、统一农业技术服务、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机械化作业、统一农产品销售”的“六统一”服务,发展社员700多户,带动了6个良种繁育专业村,良种繁育面积达8000余亩,收购价格每公斤高出市场价0.4元左右,比传统种植年增收320多万元。

  魏德峰介绍说:“发展订单农业最大优势是减少种植风险,提高种植效益。 ”与此同时,他们注册了商标“城富民”,推出杂粮系列产品,给当地大型商场超市等供货。

  2013年开始,魏德东连续两年承担了省农科院的“玉米+花生”宽带间作高产高效栽培模式的试验项目。利用间作带来的极佳采光条件和通风条件,合理压缩玉米种植株行距,玉米每亩产量稳定在500公斤以上、花生干果亩产量在150公斤左右。

  由于成绩突出,富民合作社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12年被省科技厅认定为“山东省国家农村农业信息化示范专业类基层信息服务站”;魏德东曾连续5年被国务院和农业部评为“全国种粮大户”,荣获2011年“山东粮王”荣誉称号。今年,该公司总投资520万元占地10亩的粮仓正在建设中,建成之后可以储存万吨粮食,给周边农户提供粮食烘干、储存等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