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金稻穗奖得主付老师种植技术团队:只要用对方

农业技术 2019-05-02 17:02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下,很多人都不再愿意从事农业种植。主要原因是,农业种植很累,收成也不好。事实上,农业种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累,而只要方法得当,增产增收也并不是难事。

  在头条上就有这么一支团队“付老师种植技术团队”,专门为广大种植户和种植爱好者分解、讲授关于种植的知识和增产技巧。帮助种植户解决种植难题,并帮助种植户增收,同时也为广大种植爱好者普及最有用的种植技术。

  最近“付老师种植技术团队”还获得了金稻穗农业技术普惠奖,金稻穗奖评委、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科技采访室副主编冯华点评道,众多技术专家聚集在“付老师种植技术团队”,将作物从种到收的全程讲得通俗、生动又明白。

  付老师种植技术团队由付永、柴现恩、张详威三位农业技术专家和七名谙熟新媒体技术的年轻人组成。其创作的视频,主要内容是分享种植经验,分享高产技术。

  例如,肥水都很充分,为什么结出来的黄瓜会细腰大头?种植户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往往也容易忽视。但付老师种植技术团队对此进行深入研究,并给出解决方案。

  一种原因,可能是雌花授粉的时候缺少硼元素。另外,也可能是氮磷钾的配比不对,钾含量要大于磷含量,磷含量要大于氮含量,才能保证黄瓜外形均匀。而很多农户为了懒省事,肥料上得很足,氮磷钾也很充分,但是比例不对。导致黄瓜卖相不好,影响了收益。

  针对产品卖相问题,视频中,还提到一个种植户李明,当地超市下乡收芹菜,首先会去李明家,把他家芹菜收完之后才会收别人家的。针对这一现象,付老师种植技术团队也进行了解答。

  其实原因很简单,每次芹菜收获,李明会提前喷施两遍磷酸二氢钾。喷洒过后的,李明家的芹菜看起来更水嫩,比别人家的芹菜卖相好很多。

  比如在喷洒农药的时候,可以适当加入一些有机硅。有机硅可以帮助农药在植株叶面充分展开,利于农作物吸收。并且还能增强药液的抗雨水冲刷能力。

  大棚种植过程中,种植户经常会遇到棚膜滴水的问题,导致大棚内整天“阴雨连连”。经过解答,其实解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有机硅也能解决,只要向棚膜上喷洒有机硅,水滴就会快速汇聚,成股流下。

  草莓种植的时候,很多种植户会面临一个难题,需要反复打垄,非常麻烦,耗费人力物力。经讲解,种植户可以采用半基质种植槽进行栽培,不仅能够有效解决土传疾病问题,半基质种植槽可反复使用5年左右,节省很多成本。

  在种植黄瓜的时候,可以在叶面喷施食用醋。食醋中含有大量醋酸,以及少量乳酸、糖类化合物、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等,这些成分可以被黄瓜直接吸收利用,还能促进叶绿素产生,提高光合作用,让黄瓜长势更旺盛。醋酸本身也具有杀菌作用,可有效杀灭病虫害。

  付老师种植技术团队制作的头条视频,分享的种植经验和小技巧操作成本都很低,但是增加的收益却很可观。付老师种植技术团队已经上传490多条专业视频,很多种植户和网友看了视频后,都纷纷感慨:原来种植,有这么多门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