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六十三团万亩农田吐绿显行种植户喜放苗

农业技术 2019-05-02 17:04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连日来,六十三团各连队大田生产一线绿意盎然、生机勃发,种植户起早贪黑奋战在田间地头,抓紧时间放苗定苗,为农业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逐步推进落实,让六十三团各农业连队一派新气象新面貌,特别是种植户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和经营自主权的全面放开等一系列惠民政策的深入实施,极大调动了种植户的生产积极性,目前,六十三团棉花、玉米制种和甜菜等各类作物播种工作已全面结束,转入到田间管理的关键阶段。

  进入4月中旬后的持续阴雨天气没有阻挡住种植户们春种忙碌的脚步,种植户们不等不靠,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在连队“两委”的引导服务下,组织人力和机力扎实做好破板结、中耕、放苗、定苗等田间管理工作。同时,连队“两委”人员深入田间针对不同地块土质条件和苗情进行技术指导,倾情帮助种植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提高出苗率和新苗质量,为农业丰产种植户增收创造有利条件。

  4月26日,记者在六十三团14连种植户田克亮早播的64亩棉花地中看到,棉花已大面积吐绿显行,棉苗长势喜人,两人整天忙碌于棉田,加强苗期田间管理。田克亮夫妇告诉记者,去年他家种植的64亩棉花获得了单产籽棉420公斤的好成绩,“好好管、科学地管,今年更差不了!”田克亮对今年的发展充满着信心与干劲。

  与此同时,连队种植户还在“两委”的引导鼓励下组成务工队,以解决劳力不足、用工集中的矛盾。“每天早上8点半我们就到地里了,这样定苗也不耽误,我们钱也挣了,挺好的。”11连劳务工丁建华一边忙着定苗一边高兴地算着账。

  该团11连“两委”委员、副连长谢万林介绍说,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种植户全是自主经营,连队“两委”把主要精力放在了技术服务和引导上,“现在种植户自主经营性都比较高,我连1万多亩耕地,今年种植棉花5000多亩地,种植制种2900亩地,种植西甜瓜近1000亩地,种植户现在主要的工作都是在进行放苗,在“五一”期间是做好田管工作,积极进行放苗,为后期的高产稳产打下基础。”谢万林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