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县政协常委会调研全县戈壁农林业发展情况

农业技术 2019-05-02 17:08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县戈壁农林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县委、县政府指导推进全县戈壁农林业发展壮大提供决策参考,按照县政协常委会调研安排,在先期精心制定调研方案,并组织开展学习培训的基础上,9月26日至9月27日,县政协常委会成立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全县戈壁农林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赵春、副主席李文红、王建忠、顾万章等人全程参与调研。

  9月27日,县政协常委会全县戈壁农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在县直部门综合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赵春、县政府副县长顾华和调研组全体成员及农委、林业局、发改委、国土局、水务局、财政局、交通局、农投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县农委、林业局详细汇报了全县戈壁农林业发展总体情况,发改委、国土局、水务局、财政局、交通局负责同志依次就各自在全县戈壁农林业发展中职能职责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发言,部分政协常委也各自对全县戈壁农林业发展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的意见建议。县政协主席赵春、县政府副县长顾华分别作了讲话。

  赵春指出,一年多来,全县戈壁农林业布局发展了设施葡萄产业带、蔬菜产业带、优质林果产业带、酿酒葡萄产业带等四大区域产业带,发展规划思路清晰,产业布局持续优化;全县已经建成日光温室、钢架大棚设施农业面积1932亩,枸杞、酿酒葡萄、梨、杏、肉苁蓉等为主的优质林果生产面积约9.8万亩,发展规模逐步扩大;各部门、单位通力协作,积极争取省市项目资金800万元,青草湖、新绿达两个千亩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园和黄蒿村5万亩红梨种植基地、九坝滩枸杞种植基地等也相继开始建设,项目建设点面结合,示范引领作用发挥良好;县委1号文件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对戈壁设施棚室建设给予了扶持,农业、林业、国土、水务、交通、电力等部门也积极支持,同步推进有机栽培基质生产、科技支撑体系建设、水电路基础设施配套等重点工作,戈壁农业发展的支撑保障体系持续完善。但也还存在着基础设施投入较大、投资周期长,经营主体资金短缺、融资难、融资慢,技术支撑制约明显、开发效益慢等问题。

  赵春建议,相关部门要研究吃透法律和政策,特别是土地管理部门,要认真研究分析,切实在如何将荒漠草地转林地等方面下功夫;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强化论证,,在戈壁农林业支柱产业、主导产业等以及发展规模上做好充分的分析研究和规划;要在项目争取上再发力,各部门单位分解任务强化资金争取力度,并积极协调做好企业融资问题;要落实好省、市关于支持戈壁农林业发展壮大的相关政策,大力扶持戈壁农林业发展,进一步夯实戈壁农业发展基础;要切实解决好戈壁农林业发展水源问题,高新节水设施建设项目等要向戈壁农林业倾斜;要加大外出考察学习力度,到先行发展戈壁农业大新疆等地学习取经,真正推动将戈壁农林业发展成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产业新动能的有力抓手。

  县政府副县长顾华简要总结了全县戈壁农林业发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推进全县戈壁农林业发展壮大的思路措施。对赵春主席和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政协委员们能一如既往地发挥好委员职责,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