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发行与“中国驰名商标”的“一面之缘”:助

农业技术 2019-05-02 17:09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成都4月29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 通讯员 胡小庆)《舌尖上的中国》让许多人知道了四川中江手工挂面,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这碗带着城市记忆的手工挂面如何从小城中江一步步远销全国,走进千家万户的味觉记忆。近日,记者走进四川面条产销领先的四川雄健实业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13年前与农发行中江县支行因面结缘的发展故事。

  4月的四川雄健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是一派热火朝天、繁忙的生产场景,50余名工人正娴熟地对生产线上的挂面进行切割、分包。据公司负责人介绍,100多名工人两班倒,生产线小时不休息,一生产出来的挂面马上就发往全国各地。

  然而,放到13年前,这一场景,四川雄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雄想都不敢想。“我们是2001年建立的面粉厂,当时的加工能力非常有限。2004年底才建起面条厂。”陈明雄介绍,作为一家粮食加工企业,2006年,该公司和农发行建立了信贷关系。在农发行德阳中江支行的指导帮助下,企业成功从农发行贷到第一笔款122万元贷款,结下了“一面之缘”。

  “有充足的资金才能采购更多的原料,富裕的流动资金是企业发展的前提,有农发行的支持,让我们发展的底气更足。”据陈明雄回忆,从2006年开始,农发行开始投放第一笔122万元贷款,到2017年贷款最多时达到9000万元。2006年到2018年,13年间常年保持7500万元的贷款余额。特别是在2012年到2017年,长达6年时间里,该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向前延伸生产链,减少原料采购中间环节,直接向农户收购小麦,积极承担收购主体责任,累计获得了农发行德阳分行发放的近3亿元优惠的利率的粮食收购贷款,支持其开展原料收购。“企业在这6年中的增长是直线型的,为企业成功进行产业升级和技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支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农发行德阳中江支行针对四川雄健实业有限公司的企业特点,成立了专门的营销服务团队,确定了专属的客户经理,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和融资方式,多次上门对接洽谈,每月上门服务2次以上,多的时候能够达到每周必去,积极帮助梳理公司的资产状况、经营现状,及时提供农发行所了解到的市场行情,协助企业进行产品升级和生产线改造。在企业发展升级初期,农发行德阳中江支行提供了粮食收购贷款和流动资金组合贷款的融资模式,纾解了企业收购原料和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同申请贷款担保不足的困难。

  13年间,在农发行持续、稳定的,近6.7亿元资金支持下,雄健的发展越来越快。该公司现已有省级技术中心1个、面粉加工线万吨。雄健迅速成长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并先后被评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食品龙头企业”等,其产品被评为全国“放心面”“四川名牌产品”和“消费者喜爱产品”,《雄健丰田》牌商标荣获“中华老字号”荣誉称号,2018年被国家商标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回忆起这些年公司的发展经历,陈明雄颇有感触。“除了坚守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外,更离不开农发行对雄健持续的资金支持。”谈及未来的发展,陈明雄表示,公司将继续与农发行德阳中江支行合作,以“中国好粮油项目”为契机,延伸小麦精深加工,做大做强主业,走系列化,特色化,精品化之路,把公司建设成环保健康型、安全节能型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区域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