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玉屏农技专家服务企业幸福果园

农业技术 2019-05-02 17:1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伍老师,请您给我们讲讲,这个柑子树怎么剪枝呀?”“洪老师,这个李树要如何抹去多余的芽呀?”4月29日下午在玉屏自治县中国华电集团大龙发电公司“幸福果园”里,工人们围着农技专家,你一言,我一语,向专家们请教果树栽培及管护技术。

  华电集团大龙发电公司是该县的大型国有企业,企业有正式职工400多名,加上合同聘用制工人有数千人之多,平时职工们只有一个连续倒班完才能回到铜仁基地家里放松休息几天,倒班期间的健康休息成了企业思考的课题之一,为此,该公司在50多亩的生活休闲区里栽种了金竹、山茶花、松柳等多种绿植,成为员工“幸福果园”,每一颗果树都编号上册,让职工们自行认养管护,为职工们提供亲近自然的绿植休闲方式。

  针对企业职工对果树的管理知识缺乏,为帮助职工们管理好他们的“果树儿女”,当天玉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伍洪远、洪乃桥等三名农技专家,对职工们进行现场实训。专家们冒着小雨,来到企业果园,手把手教职工们如何对果树进行剪枝、施肥、除虫等农业技术知识,有的职工还认真地记录在工作小本上,果树栽培及管理现场培训解决了大家的心头之急,大家对专家们认真负责的教授一致鼓掌称赞,维护部职工周焕高兴地说:“经过专家们认真讲解,这下,我更有信心管好我的果树了!”(梁爱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